老坟头早点倒闭

自娱自乐杂食人
微博id:蒸碎玻璃川
欢迎来找我玩~

【方王深夜60分】殊途同归

2016年第一篇orzzzz,等中考完了会多写的orzzz

本来想凑够100条。不过看起来是不可能了【。】

深夜产物,这已经不是深夜六十分了是深夜240分【。】越写越糙,以后可能会改。

私设如山。

几句话喻黄【其实也不太看的出来

00

王杰希后来常常会想起来培根说过的一句话:

“就是神,在爱情中也难保持聪明”

01

方士谦还没退役那会儿常有人说微草有三熊。

方士谦袁柏清刘小别。

一个仗着自己是副队长,每天在俱乐部里上蹿下跳,领着自个儿徒弟和队员明目张胆的浪。

直到现在王杰希想起来那段时间还都有些头疼。

02

说起来方士谦这个人啊,正经起来还是挺正经的,一米八几的小伙子往那一站,人又白净长得也有些小帅,一本正经的说这话,这种场景光是想想就足够苏晕一大群小姑娘。

不过熊起来也是真熊。

孩子气的傻事也没少干过。

比如,藏藏王杰希的水杯什么的。

03

其实这件事是这样的。

王杰希有个习惯,早上训练之前习惯喝一杯水,于是微草战队训练室门口不远的地方摆了个小桌子,专门放王杰希的杯子。

结果某天早上训练之前,王杰希推开训练室的门走到桌子边儿上准备拿着杯喝口水,结果走近了一看杯子什么的都不见了。

当时训练室里只有他和方士谦两个人。

其他队员也不会这么早就到训练室。

王杰希心下了然,但是眼瞅着方士谦没事儿人一样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带着耳机训练,自己也不好说什么,于是稍微思考了一下转身又出了训练室。

王杰希这一出去方士谦就松了一口气,也有些纳闷,这进来了又出去干什么?

方士谦也懒得多想,干脆就趴在桌子上盯着门看。

不一会儿王杰希就回来了,推门进来的声音给方士谦吓了一跳,连忙摆出一副“我在认真训练”的样子,假装盯着屏幕却拿眼偷偷的瞟了一眼站在门口的王杰希。

只见王杰希拿了个一模一样的杯子进了训练室面不改色的倒了杯水喝。

之后不管方士谦藏多少次,王杰希都会重新拿一个一模一样的杯子回来。

方士谦郁闷。

这人有病吧杯子全买一样的?!

后来方士谦才知道,这是王杰希他妈给他买的,说是超市促销,一不留神买多了。

不过直到现在被方士谦藏起来的那些杯子还摆在方士谦的宿舍里,退了役也没说还回去。

04

王杰希记得他刚当上微草队长那一年,方士谦横竖看他不顺眼,连他从方士谦身边走过去都能听见他小声哼哼。

不过那个时候王杰希也没有过多的在意。

毕竟以后时间还长,慢慢来呗。

年轻的王杰希这样想着。

05

再一转年就是第四赛季了,喻文州黄少天那俩小子也终于出了道。

第四赛季夏休期的时候黄少天给王杰希发了消息说是要去北京玩玩麻烦王杰希给带带路。

王杰希是地地道道的北京人,从小到大北京转过不少次,也就没怎么推辞答应了下来。

这俩人快降落的时候给王杰希发了消息,麻烦他去机场接下机。

王杰希看了眼时间,心说这俩人也是真会赶时间,大晚上九点多才到。

啧。

不过还是穿上衣服出了门,走之前还麻烦了俱乐部门口的大爷留着门。

等王杰希到了机场,大老远的就看见两个裹得严严实实的人朝自己这边挥手。

再走近了就听见黄少天说话的声音。

“哎哟可算是到了飞机上这么安静我都不好意思说话憋死我了我靠。”

王杰希瞥了他一眼,喻文州已经站在面前跟他握手了。

“麻烦王队了。”

喻文州带着笑意开口。

王杰希点点头,没说什么。

“哎王杰希你知道这附近有没有什么宾馆一类的一整天的飞机累死我了!”

“累了你还说话。”王杰希眼皮没抬还了一句,领着俩人出了机场打车去宾馆。

“嘿你几个意思啊竞技场约架啊?”黄少天不服,上了车也没说老实下来。

等到给喻黄二人送到了宾馆再回到俱乐部,已经是十一点多了。

王杰希摸着黑进了俱乐部,远远看见宿舍楼道里的灯还亮着。

谁啊这么晚还不睡?

王杰希有点儿奇怪。

走进了才看见门口站了个人。

方士谦。

因为是夏休期所以战队里没有多少人留下,不过今年他为了磨合新打法就没回家,方士谦没走是因为什么他虽然不清楚不过也没有多问。

“你知道现在几点了吗?”

他愣着神的时候方士谦突然开口问。

“十一点四十一。”他看了眼表,老老实实地回答道。

然后他听见方士谦冷笑了两声。

“你身为一队之长难道不知道门禁时间吗?”

王杰希沉默,看着面前好像是生气了的前辈王杰希有点儿不知道该怎么办。

这倒是挺少见的。

还没等他说点儿什么方士谦这边就已经冲过来揪住了他的领子。

“这么晚不回来你觉得外面很安全?!”

王杰希其实是明白方士谦是为了他的安全才生气,不过当时不知道哪里来的邪火,王杰希一把推开他身前的方士谦,两厘米的身高差此时没起什么作用。

“不用你管。”一句话给呛了回去。

然后发生了什么可想而知,长时间的互相看不顺眼造成了这两人之间一旦闹腾起来就没办法好好相处。

不过大家都是男人,不爽打一架就好了。

于是他俩就在宿舍楼门前的空地上打了起来。

到最后两个人都挂了彩,躺在地上喘着气。

“没想到你还挺能打。”方士谦喘着粗气偏过头对王杰希说。

“彼此彼此。”
两个人静了一会儿。

方士谦突然站起来对着还躺在地上的王杰希伸出了手。

王杰希知道方士谦这是承认自己了。真正意义上的。

于是他把手交到了方士谦手上。

两个人都笑了笑。

06

结果转天再去见喻文州和黄少天的时候,王杰希不得不带着口罩。

跟着一起去的方士谦也一样。

黄少天那双眼睛在两人的脸上转了几圈,一阵啧啧啧的声音。

——哎哟我去。你们俩这是怎么了??

——咳。昨晚吃了点东西,不小心过敏了。

——哦?王队怎么这么不小心。方副呢也是过敏?

——…是。

被蓝雨正副队长以不怀好意的目光打量了一天之后的方王二人的内心。

——呵呵。冷漠.jpg

07

再之后就是很平平淡淡的一段日子。

要说那几年有什么惊心动魄的时候。也真的没有什么。一个是第五赛季微草拿了冠军。

再有一个。

就是方士谦的告白。

前者是值得全队高兴的一件喜事。后者就比较让王杰希头疼了。

08

王杰希记得那天晚上方士谦领着他走到训练部楼顶上。

北京城的晚上还是很好看的。

低头一看就是万千灯火通明。

方士谦拉着王杰希的手,突然就说王杰希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一如他当初突然就冲过来揪住王杰希的衣领一样,打了王杰希一个措手不及。

王杰希有点儿懵。

虽然自己从来没向身边的人隐藏过自己性向这个问题。但这突如其来的告白还是让自己有点吃惊。

但看着站在自己对面的男人一脸紧张的盯着自己王杰希鬼使神差的就点了点头。

就像当初他不知道为什么冲过去和方士谦打起来一样。

年少轻狂的年纪,总该疯一把。

09

两个人在一起之后王杰希才是突然发现这人有的时候确实蠢得冒傻气,培根那句话说的是没错。毕竟治疗之神也是个神。

大大小小的事只要是关于自己的都紧张的不得了。

不过,也挺好的。

10

不过说起来王杰希决定换打法这件事,方士谦是第一个知道的。

方士谦那时候难得的沉默。夜已深,他这一沉默四周都静了不少。

“杰希我知道你是为了微草,可是…”

方士谦低着头,看不清神色。

“没什么可是,这是战队需要,前辈。”王杰希正色。

方士谦点点头。静了半晌,伸手把王杰希搂在怀里。

王杰希任着方士谦把自己抱在怀里。

一夜无话。

11

后来王杰希每天给自己加大了一倍的训练量,常常在训练室里熬到一两点钟都不回宿舍,

这么熬着时间一久王杰希就病了。

小病,发烧。

王杰希跌跌撞撞的走回宿舍,恰巧被起夜的方士谦看见了,方士谦瞪着眼就扑过去揽住王杰希。

王杰希的脸烧的通红。靠在方士谦肩膀上半眯着眼睛。

方士谦又是抱又是扛的费了不小的力气才把王杰希扛回自己的宿舍。

把人放在床上脱去衣袜严严实实的用被子盖好,手忙脚乱的拿出温度计和药。

方士谦看着躺在床上的王杰希心疼坏了。给人测完了体温更是憋了一肚子气。

怎么就这么不会照顾自己呢。

王杰希瞥了方士谦一眼。

——没事,你把药拿来就行。

——没事个球啊!你看你都烧到多少度了烧傻了怎么办。吃个球的药,我带你去医院!

——不用,吃药就行了。

方士谦无奈给人喂完了药,扑过去抱着人咬人嘴唇。

——让你不听话。

估摸着是咬的有点狠了,等两个人分开王杰希的嘴角破了个小口,方士谦舔了舔,疼的王杰希直皱眉。

——你属狗的啊。

——谁让你不听话,赶紧睡吧你。

12

不过所幸王杰希的辛苦没有白费,第五赛季微草拿了冠军,全队的人都高兴的不得了,一队人鬼哭狼嚎在ktv嚎到后半夜,方士谦抱着奖杯笑得跟孩子一样。

最后还是王杰希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人带回宿舍的。

13

时间过得挺快的,一转眼就到了第六赛季。

这赛季比较可惜,跟冠军失之交臂,全队都有点萎靡不振,方士谦闷闷不乐了很长时间。

王杰希开会的时候说了不少振奋人心的话,方士谦也强迫自己打起了精神来,没过几天就趁着夏休期拉着王杰希跑到训练营笼络人才了。

——小队长小队长你过来看看!我看见一个叫袁柏清的小孩儿。

——你看这小孩儿挺不错的吧?守护天使牧师都玩得挺溜的,有没有我当年的风范?

——我决定了,这就是我治疗之神的徒弟了!

王杰希瞅着方士谦在训练营跟一群小孩闹得起劲,这孩子和自己发现的高英杰资质也确实都不错。

王杰希点点头。

和方士谦一块儿带起了徒弟。

14

后来的日子就比较平凡了,方士谦有事没事就喜欢去训练营溜达,不少的训练时间都腾出来带袁柏清了。

敏感如王杰希,隐隐约约觉得有些不对劲了,就算是带徒弟也没有必要这样。

于是他决定要和方士谦谈谈。

15

王杰希没想到时间过的这样快。

——小队长,我打算退役了。

方士谦这样说着,带着歉意朝王杰希笑笑。

——为什么?

——你看我年龄也不小了,意识还在手速也不怎么跟得上了,况且柏清进步挺大的。

王杰希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最终只是点点头,有点狼狈的走出方士谦的屋子。

——我尊重你的想法。

这是王杰希最后说的。

16

第七赛季很快就打响了。方士谦这赛季带着前所未有的精气神儿帮着队伍一鼓作气冲到了总决赛。

王杰希看到了方士谦身上拼劲儿,也不好开口说什么

只是难得的,希望时间过得慢一点,再慢一点。

17

果不其然这赛季微草拿了冠军。

再加上刘小别袁柏清等人这赛季出道,微草一群人浩浩荡荡的包了ktv又鬼哭狼嚎到了后半夜。

王杰希看着方士谦领着袁柏清满屋子上窜下跳头疼的不得了。

最后等众人都闹累了玩累了王杰希才打电话叫俱乐部的人来帮忙带人回去。

方士谦是王杰希自己带回去的。

把人扔在自己寝室的床上的时候方士谦还抱着奖杯傻笑,双颊泛红。

——怎么醉成这样。

王杰希有些好笑。

他看见方士谦抱着奖杯坐在床上絮絮叨叨的喊着人的名字。

林杰队长啊,从前和现在的队友啊,还有王杰希。

王杰希听见了自己的名字,于是就凑了过去。

——喊我?

王杰希一凑过去方士谦立马就把王杰希搂住了。

可紧可紧。抱着不撒手。

他说王杰希,我不想走我舍不得你舍不得队友,可我也不想拖队伍后腿。

声音发颤。带了点哭腔。

——……

王杰希用力地回抱着方士谦。

——士谦,士谦?没关系,我一直在的。

静了半晌王杰希觉得肩头一沉。

方士谦已经睡着了。

王杰希垂着眼,把人用被子盖好,趴在床边看着方士谦,一遍一遍的看。

不知不觉到了后半夜也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等再醒过来王杰希看见的是自己躺在床上,方士谦已经不见了。

18.

王杰希冲到方士谦的屋子,东西基本都还在,队服整整齐齐的叠好了放在桌子上,队服上面放着纸条。

——我就先走了。

一句话人走的干干脆脆,衣服都没带走几件。

闻声而来的队员赶到方士谦屋里的时候看到的只是一脸沉静的队长。

队员大多知道王杰希和方士谦的关系。

想出言安慰的也被王杰希这样的表情弄的不知如何是好。

——队长…?

——没事。该回家的都回家吧。

王杰希率先走出了门。

身后是一脸不知所措的队员。

19.

再后来的日子平平常常。只是身边少了个人。

所爱之人。

20.

王杰希在微草这么多年生过病的次数不多,为数不多的几次方士谦还都在。

方士谦走后基本上就没再生过病了。

生病了也没人照顾。

21.

方士谦后来也会和王杰希联系。刚收到消息的时候王杰希也是一脸莫名其妙,陌生的号码给自己的手机发了短信,只有一串数字。

QQ号?

王杰希有些期待

直到一串数字输进去加了好友王杰希的心情才稍微平静了下来。

那边回复的消息很快。

——哟来了?我还以为你会忘了我呢。

——你去哪了。

王杰希的手不可抑制的发抖。

有一次问声而来终于等到了方士谦消息的微草众人也都激动的不得了。

袁柏清更是激动地就差抱着手机亲了。

一条一条的语音发过去大洋彼岸电脑那边方士谦有点无奈的笑笑。

逐条听完干脆开了视频。

——大家好啊。

22

——哇靠方神居然戴眼镜了!

——师父你….

——怎么,太帅认不出来了?

23

——师父,你的脸隔着屏幕挤到我了。

——方士谦,你这些年在国外经历了什么?

24

——切。隔着屏幕方士谦翻了个白眼。

25

——我这边到上午了你们那边都快十二点了吧?怎么还不睡?等着队长瞪你们呐。薄情儿赶紧回去睡觉去。

——我再过过就回国了,当面说。

26

被点了名儿的袁柏清一脸任命的带头走出了屋子,剩下的人也都三三两两的离开了。

屋子里只剩下屏幕里的方士谦和屏幕外的王杰希。

27

——想我没?方士谦笑着问

——没想。王杰希说

——真的?屏幕那边几乎是立刻就做出了捂心脏的动作。

——真的。王杰希也笑。

——你去哪了。

——国外啊,顺便读了个大学,学医。

——真成奶了啊。

——切,怎么的看不起啊?

——没。

28

——总要学点什么好回去养老婆啊。

——……

——等着我回国包养你啊杰希大神?

——那你来啊。

29

会回来是真的。

不过时间也确实很久,一拖就拖到了王杰希退役。

直到王杰希退役那天方士谦才到了北京。

气喘吁吁的站在新闻发布会屋子的外面。

——说完了?

——嗯。

看着人点头方士谦干脆拉着人一路了出去,钻进车里就上了高速。

——去哪?

——微草啊。

我懂我一直都懂。

如同我当初一样。

你怎么会舍得离开这里呢。

所以再回去看看吧。

30

方士谦带着王杰希从微草俱乐部大楼后面的墙上翻了过去,两个三十来岁的老男人做着年轻时候才会做的事。

翻进来后两个人都有些喘。

——啧。

——还真是老了。

——想当年带着柏清他们怎么闹都没事。

31

这一天下午的阳光很好。

王杰希和方士谦坐在微草俱乐部小路边的长凳上。

王杰希看着微草俱乐部的大楼。

拿手遮住了眼睛。

——士谦,走吧。

——好。

方士谦站起来,对着坐在椅子上的王杰希伸出手。

一如当年。

王杰希看着伸过来的手突然觉得恍若隔世。

很多年他也是这样把手交给方士谦的。

——走吧。

——走吧。

——再见。微草。

——去哪?

——回家啊。

32

不管在这条路上我们错过了多久。

反正最后都会在一起。

殊途同归。

 --fin

帮太太们放个群宣

聊聊天喝喝茶搞搞方王,515398033
太太很多很多很多♡

评论(6)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