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坟头早点倒闭

自娱自乐杂食人
微博id:蒸碎玻璃川
欢迎来找我玩~

方士谦对王杰希说:世间文字八万个,唯有情字最杀人

复健产品,一个小甜饼,不知道能不能写到100,全看天意。

天雷滚滚。三流言情剧,狗血八点档。

对了客官您的胃口请务必给我个小红心。

00

方士谦对王杰希说:世间文字八万个,唯有情字最杀人。

王杰希:方士谦,你少看点乱七八糟的言情小说行不行。

01

方士谦常常会想,自己年轻的时候斗过小三儿打过流氓,光荣战绩怎么也称得上是微草一霸。

怎么就栽在王杰希身上了。

还一栽就是一辈子。

02

故事要从头说起,那就得回溯到方士谦还在微草那会儿。

第七赛季微草夺冠后,方士谦铺盖一卷准备告老还乡,临行前拉着袁柏清出去撸串,美其名曰再增进一下师徒感情。

出门之前柳非倚着门框说方神你不如带他去大保健,他能给您来个跪谢师恩。

方士谦呼噜一把小姑娘头,赶她回去。

——去去去,小姑娘家家瞎说什么赶紧回去别让队长担心。

袁柏清站在方士谦身后小脸儿红了半天,对着柳非做了个杀头的动作。

柳非笑了一声,直起身子往回走。

03

什么,你问为什么袁柏清不敢当着方士谦的面做那个动作?

醒醒,微草不成文的队规第119条:
除训练之外欺负队宠,是要被队长加训的。

04

师徒二人在微草后门那条街上撸串,袁柏清刚出道,方士谦到底没敢让他多喝酒,自个儿倒是仗着退役喝了个酩酊大醉。

等王杰希看时间差不多找到他俩的时候,方士谦正搂着袁柏清的肩膀放飞自我,说的话十个人里有九个听不清,剩下的那一个,压根连听都不想听。

05

方士谦183的大个子喝醉了着实有些难弄,不过好在王杰希与他身量相仿,且这人就算醉了也还算老实。

于是王杰希扶着方士谦,旁边跟着袁柏清,慢慢悠悠地走回微草。

马路边上昏黄的路灯把三个人的影子拉得老长。

06

目送着袁柏清进了宿舍王杰希才扛着方士谦往队长宿舍走。

07

你问为什么去队长宿舍?

方士谦那屋一大早就让他收拾干净腾空了。

什么都没有还要再照顾一个醉汉,微草队长就是有通天的本事想做到也有点困难。

更何况这醉汉是方士谦。

08

回到屋里王杰希开灯都没顾得上,一进门方士谦就推开他摇摇晃晃自己站好,转身一副壮士断腕的表情对着王杰希说。

王杰希,我心头白月光是你,朱砂痣也是你。

王杰希一抖,浸湿的毛巾没拧干就招呼在方士谦脸上了。

方士谦通红着一张脸站在王杰希面前,脸上还挂着一圈儿水珠,一双眼睛直勾勾地盯着王杰希看。

王杰希面无表情抬手给他擦脸,心说这小子什么时候喜欢上看言情小说了。

09

等王杰希给他擦完脸,把一切收拾妥当,方士谦好像醒了酒似得乖巧无比把鞋脱了老实仰面躺床上。

这回不盯王杰希了,改盯天花板。

王杰希觉得天花板都快让他盯个洞出来了。

于是他伸出手在方士谦面前晃了晃。

——方士谦,你要是醒着就往里挪挪。

倒也听话,王杰希往床上一坐方士谦就自觉往里挪了一块,但一张单人床两个大男人躺终究有点挤得慌。

还没等王杰希琢磨出来如何能舒服躺下方士谦就把他拽起来了。

他拽着王杰希的衣袖,拽得皱皱巴巴,看着王杰希的眼睛开口。

——王杰希,我喜欢你。

10

——方士谦,你喝醉了。

王杰希权当这人耍酒疯,往他小腿上轻踹一脚挣开方士谦的桎梏。

——我没喝醉,我明天下午两点的飞机飞伦敦。

——……

——所以我说我喜欢你,我是认真的。

王杰希盯着他的脸看了一会儿,确定这人真没喝醉,叹了口气。

——…我还没想过。

11

这事儿最后俩人是这么解决的。

气氛过于尴尬,王杰希抬手看了一眼表。

——十二点多了,该睡了。

然后率先躺倒。

方士谦愣了一会儿,才万般憋屈的躺下了。

两个人背对背躺着,不知道过了多久,久到王杰希以为方士谦睡着了。

忽然听见背后方士谦的声音小声响起。

——王杰希,我说最后一次,如果你答应我的话,明儿你请我吃顿全聚德,如果你不答应,请我吃顿炸酱面好不好。

王杰希嗯了一声,然后就听见背后传来绵长的呼吸声。

松了口气。

12

两个人一直睡到转天早上十一点。

直到袁柏清来敲门两个人才睁开眼。

方士谦坐在床上,一副生无可恋的头疼模样,伸手抓着自己乱糟糟的毛。

而王杰希已经迅速起床穿好了衣服,靠在办公桌上对着方士谦说。

——赶紧收拾起来,一会儿带你出去办点事儿。

13

方士谦点头,饶是用了比平时还快的速度两个人收拾好也将近十一点半。王杰希让方士谦拎着行李箱,办完事儿直接送他去机场。

出了微草大门看着小朋友站成一列瞅着他,方士谦鼻子有点发酸,把行李箱塞进王杰希的车里,朝着那些朝夕相处的队员们挥了挥手。

——都别送了别送了,又不是联系不上,想我了就找你们队长,咱视频啊。

14

一路上方士谦都有点发蔫儿,不知是头疼还是受了离别的伤感情绪影响,一路上看着窗外都没说话。

直到王杰希刹了车才回神。

方士谦下了车,瞅着自己眼前巨大的全聚德招牌发愣。

然后他想起来自己昨天晚上说的话。

顿时面上一喜。

然后王杰希领着他进了隔壁那家老北京炸酱面。

15

方士谦还没有从巨大的落差里反应过来,王杰希已经把东西点好穿上衣服又要出去一趟。

方士谦看着一桌子面,哭丧着脸看着王杰希渐行渐远的背影。

等到王杰希拎着东西回来,发现东西倒是都上齐了,就是方士谦一口没动,此时正假装青春期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

王杰希拉开椅子坐下,把带着热气的东西推到方士谦面前。

方士谦低头,在包装袋上看见仨字儿。

全聚德。

16

方士谦一手面一手鸭子,说: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就王杰希你强无敌。

王杰希拌着炸酱面一撩眼皮:闭嘴吃你的饭。

Tbc

注:1.私设4000父母在伦敦生活。

2.第119条是用的4000生日的数字,不是火警电话的意思。

3.副标题叫国民老公方士谦退役后在北京街头放飞自我。

我还有几句话要说。

人终究会被其年少不可得之物困扰一生。

当年还带着恋爱脑的时候我就对he全聚德be炸酱面这个事儿耿耿于怀。

奈何现实无比打脸,直到我的恋爱脑随风消散在空气里我也没吃上全聚德,当然炸酱面也没吃上。

于是不知道过了多久,我终于成功的用上了这个梗。

评论(5)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